为了患病的他,宁波女民警跨越1600公里

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2021-04-26 10:47

“头再低一点,来!”“没事的,放轻松。”

从浙江宁波到广西桂林,慈溪附海派出所民警陈慈泓辗转跨越1600公里,近日成功为一患病群众办理了身份证。

前段时间,慈溪附海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慈泓遇到群众求助——辖区孙先生的弟弟孙某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目前生活在广西桂林,20多年都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医保、社保和扶贫救济政策,给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得知该情况后,为了早日帮助孙某脱掉“黑户”帽,陈慈泓立即按照户口登记的相关要求,调查走访核实详细情况。通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最终基本确认了孙某的身份信息。

随后,陈慈泓联系上广西警方,确认孙某在当地未申报过户口,符合在慈溪落户条件。不过,由于孙某身患疾病,无法亲自到户籍地窗口办理户口恢复业务。

相隔1600公里,你不能来,那么我上门去。3月中旬,陈慈泓跨越千里前往广西桂林为孙某办理户籍业务。

陈慈泓带着相机等户籍业务采集设备,与同事一路风雨赶到孙某家中。在办理过程中,孙某因病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动作,陈慈泓耐心细致,一遍一遍地为他摆正姿势,终于成功采集到规范的户籍照片等信息。

经逐级审批,陈慈泓终于成功为孙某办理了户籍和身份证。拿着崭新的身份证,孙某家人连连称赞公安机关为其解决了困扰一家人20多年的户口问题,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接下来,陈慈泓又按照政策规定,协调当地政府帮助孙某办理残疾人证,以享受救助措施。

近日,孙某母亲特意从广西寄来了锦旗,感谢公安机关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