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4-25 10:32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10:32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整体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胡军、王建康及彭朱刚参加会议。

省市委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赴外地和区县(市)人大调研,组织人大数字化改革讲座,开展青春沙龙头脑风暴,凝聚数字化改革共识。坚持边谋划边实践,依托“宁波人大数字平台”,上线试用年度环境报告监督等特色应用场景。近期经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宁波市人大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方案以更好提升立法质效、更好提高监督精准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三大“主跑道”,重点推进8项主要任务和“15+1”应用场景建设目标,推动我市人大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流程再造、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构建人大常委会机关整体智治体系。

余红艺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之策”,是宁波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动力之源”,是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全方位提质增效的“创新之基”,更加主动地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要运用好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处理好局部谋划和整体把握、综合集成和开放共享、短期突破和长期规划、数字赋能和制度重塑的关系,从技术理性跨越到制度理性,在数字化转型中全面优化人大的工作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提升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水平,努力形成一批有人大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善于总结提升,建立统筹部署“一盘棋”、上下联动“一条心”、责任落实“一张表”、流程把控“一张图”、考评激励“一把尺”的改革推进体系,强化数字化能力建设,养成数字化习惯,适应数字化环境,切实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