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外卖小哥把女儿绑身上送她上学,路上遇到暖心交警......

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2021-04-15 09:48

这两天,一则短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宁波的一位外卖员爸爸骑车带女儿回家,由于女儿没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交警在了解情况后,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4月7日下午3点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民警魏杨和同事正开车在路面上执勤巡逻。在沿青林湾大桥由南往北行驶过程中,魏杨注意到了非机动车道上的一位外卖员,他的电瓶车后座上还坐着一个小女孩,女孩双手插兜,靠在大人背上睡着了……

“太危险了!女孩头上没戴安全头盔,而且双手也没抱着大人,万一路上颠簸,孩子从电瓶车上摔下,那就糟了!”魏杨脑海中联想到了此前发生过的一系列电瓶车事故,于是立即将警车停靠在青林湾大桥下桥处的路边,然后拦下了这位外卖员。

外卖员将电瓶车停下后,魏杨才注意到,原来这个小女孩是被绑在了大人的背上。“我不让她睡,但她老是半路上睡着,我也怕她掉下来,就只好绑上了。”外卖员告诉魏杨,他们家住在镇海骆驼,但孩子的学校在海曙高桥,“每天一大早,我就得把孩子叫起,然后骑车带她上学。从镇海到海曙,一路上要花一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送完孩子以后,就上班送外卖,一个月赚个五六千块钱……”

外卖员的话语中,透露着生活的不易。见此情况,魏杨没有对女孩没戴头盔的事情进行批评处罚,他先是安慰、提醒孩子:“每天起那么早上学,你肯定累的,但安全更重要,你以后上车前一定要提醒爸爸,让他给你戴上头盔。爸爸工作这么辛苦,你要好好学习。”

之后,魏杨耐心地教育外卖员:“你把孩子绑在身上,说明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但电瓶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要戴安全头盔,是法律规定,也是对你和孩子人身安全的保护。如果你没有头盔的话,告诉我地址,我给你送个过来……”最后,魏杨建议他,多参加交警在企业开设的交通安全宣教站学习,日常出行遵守交规。

4月14日下午,小编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和当事的外卖员联系好了,要将安全头盔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