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9 11:01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1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省委“力争在整体推进公平竞争、监管创新和推动企业竞争力提升上走在前列”的目标,加快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积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依法监管。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平台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平台经济领域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垄断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牢牢把握平台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质量导向,创新发展路径。要积极构建有活力、有创新力、有竞争力的制度环境,鼓励支持平台经济新技术应用、新业态融合,加快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和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先发优势,提高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水平。三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强技术创新。要增强数字化监管能力,加快5G、大数据中心、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平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中小科技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逐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当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模范生。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参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时序安排,高质量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碳达峰硬目标、硬计划、硬措施,确保每一个阶段都能取得标志性成果。二要坚持系统观念。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统筹考虑减污降碳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等工作,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三要聚焦重点领域。要抓实全域产业治理、“无废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充分发挥森林、湿地、海洋、土壤的固碳作用,着力夯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基础。四要加强改革创新。要开展“碳中和示范区(县)”试点,建设一批零碳试点示范,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用能权交易,探索能源消费“双控”与碳排放控制联动推进机制,增强低碳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推动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