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我要找妈妈去” 民警深夜救起跳河轻生男子

2021-02-26 14:09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4:09      点击数:

近日,集士港派出所民警深夜救起一名跳河轻生的男子,避免了一场悲剧。

23日凌晨23时45分,集士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某公寓有个男子要轻生。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与男子联系,而该男子在电话中只说了一句:“我的妈妈去世了,我想不开,出了什么事请转告我的家人。”便匆匆挂断电话。情急之下,民警带人立即赶往该男子住处,途中反复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

“有人跳河,快救人啊!”正在民警焦急之时,一女子一边喊一边跑来找民警,告知民警有人刚刚从公寓旁的湖东桥跳下去,拉也拉不住。

在女子的带领下,民警立即到湖东桥附近展开搜索,很快发现了轻生男子。轻生男子已随着水流漂到了岸边一米的距离,民警、辅警赶紧找来杆子,用尽全力将男子打捞上岸。男子获救后气息微弱,加上深夜河水寒冷,其身体也冻得僵硬,无法开口说话。

有一定救援经验的辅警在等待120的过程中,立即对该男子展开急救,侧身检查有没有呼吸道堵塞,口腔有无异物,并对其拍背。

由于抢救及时,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了解,男子夜里喝酒后,因妈妈去世一时想不开跳水轻生。当晚民警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直到男子的家人赶到,民警才悄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