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监控曝光!宁波高速上男子竟开车逆行10公里

2021-02-25 10:11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1      点击数:

2月16日上午6时30分许,城市高速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甬台温高速鄞州东枢纽往北仑方向有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逆向行驶。

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取视频监控,发现确有一辆白色小轿车在第一车道上逆行,迎面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急刹避让,场面十分惊险。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一中队民警出警对其拦截,并通过照片比对,确定该车是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6时40分许,该车行驶至北仑收费站被拦下,沿路逆行了整整10公里,万幸的是途中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经询问,驾驶员俞某平时很少上高速,对高速路线也不熟悉,平时上高速也是借助导航指路。当日上午从鄞州东上高速准备去北仑大碶,结果因为车速太快错过了去北仑方向的匝道,当车辆行驶至经宁波东方向的主线时,导航突然提示“掉头”,就稀里糊涂的掉头逆行了,完全忘了当时自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根本不可能有掉头的地方,事后回想起来自己也是一阵后怕,幸好早上路上车辆稀少,没发生交通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民警对俞某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俞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交警提醒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驶路线,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标识标牌,如果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应当继续行驶,在就近的高速公路出口驶出,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别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