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取得哪些成绩?2021年要干哪些大事?图解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6      点击数:

21日上午,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齐聚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彭佳学、余红艺、宋越舜、胡军、王建康、戎雪海、王建社、李谦、印黎晴、彭朱刚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裘东耀、徐宇宁、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陈仲朝、褚银良、沙忠明、李关定、卞吉安、许亚南、陈炳荣、沈敏、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十五届市政协原主席杨戌标,驻甬部队首长李新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志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宁波海事法院院长张宏伟,省级产业集聚区有关领导杨勇、张良才,驻甬单位领导代表朱达,正厅长级干部柴利能,老同志王勇、郭正伟、宋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78名,21日上午的会议出席46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余红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裘东耀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作了全面回顾和梳理,同时深情描绘了未来5年的宁波发展蓝图。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36页的报告接近一半的篇幅详细描述了我市“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催人奋进!裘东耀说,我们将锚定目标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将蓝图变为现实,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2021年工作安排

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宁波必须努力育先机、开新局,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取得良好开局。

报告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度持续提高;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