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警惕!有人借“防控”骗钱 已有宁波家长中招

2021-02-01 10:50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0:50      点击数:

近日有骗子混入学生家长QQ群,以“防控”的名义行骗,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

据了解,1月29日,一位薛姓家长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她在家中上网时,有人混入学生家长QQ群,并冒充班主任发布“关于冬季加强卫生防控以及保健的收费通知”,要求每位学生家长缴纳人民币1580元,薛某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指定的账户内汇款,共计汇款人民币158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经了解,该班另两名家长和薛姓家长一样,也分别被骗1580元。

公安部门为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碰到类似要求网银转账的情况,一定要和班主任老师电话核实。

1月30日,我市多所学校也通过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家长们进行了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