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一起爆胎事故 800斤螃蟹“越狱”了!这波提醒请收好

2021-10-08 09:44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4      点击数:

都说金秋十月蟹黄肥,如今正是各种螃蟹集中上市的季节。今天上午,高速交警通报了一起令“吃货”们心碎的事故:昨晚,在G92杭甬高速上发生一起皮卡车爆胎翻车的事故,跟着遭殃的就是车上800斤螃蟹。“平时一定要注意车辆保养,尤其是国庆长假,车辆众多,一旦发生事故会有可能会殃及池鱼。”高速交警提醒。

10月2日晚上10点多,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在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257公里处(牟山湖大桥)一辆皮卡车翻车,占据三四车道。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与此同时,浙江交通集团宁波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将公共视频切换到现场,并调度施救车辆和示警车前往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变形严重,但当事人没事。接着,所有人都“心痛不已”了:路面上,一筐筐的螃蟹到处都是,还有些零散的螃蟹和保鲜的冰块散落一地……救援人员立即动手,一边将几近报废的车辆起吊至拖车上,一边帮忙收拾“越狱”的螃蟹。

事后了解,这辆皮卡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失控并发生旋转后,随后尾部撞向边护栏。巨大的惯性使得车辆继续向前侧滑后发生侧翻。驾驶员则告诉高速交警,他这次从象山石浦拉了800斤螃蟹准备前往杭州萧山的水产市场,不承想突然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随后车辆开始失控。他竭力想控制方向盘,无奈已经控制不住,最终酿成翻车事故。所幸他系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车辆爆胎可不是小事,尤其国庆假期高速上车辆众多,很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带来多次事故。所以,驾驶员在驾车出行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性能状况,特别是轮胎。尤其要注意检查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胎壁有无裂纹、鼓包,胎压有无过高或过低、胎面有无异物扎入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