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秋雨绵绵"模式即将开启 长袖衬衫薄外套可以准备起来了

2021-10-08 09:44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4      点击数: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或将与雨水相伴。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10天预报看,今天的雨水或将达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甚至有暴雨。

跟我们一起“开工”的,还有冷空气。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开始到10月11日,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从“行程表”看,冷空气会在10月10日到11日,东移影响我国东部及南方地区,“打败”张牙舞爪的“秋老虎”。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10天预报中提到,一直到10月10日,我市的最高气温仍将稳定在28℃-29℃,10月11日起,我市最高气温将跌至24℃-26℃。

从目前的预报看,一下“降温10℃以上”的“惨剧”是肯定不会发生的,但长袖衬衫,甚至薄外套,大家也是可以提早把它们从衣柜里翻出来,准备好了。

其实,眼下还有一桩事情比冷空气更让人糟心。据市气象台预报,随着假期的结束,和我们暂别的不止是“秋老虎”,还有好天气。即便是在10月11日冷空气影响后,10月12日起,我市仍将多阵雨天气。

从“晴空万里”切换到“秋雨绵绵”,很多人可能会有些不适应,“秋雨绵绵”带来的,有时不止是“一层秋雨一层凉”的天气变化,还有萧瑟之意渐起,给心理带来的影响。

此外,在副热带高压南部的大范围热带云团也“蠢蠢欲动”,或将趁机扩大地盘,预计在10月10日前后可能变成为今年的第17号台风或第18号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