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惊险!男子翻车被困,民警手撕玻璃救援

2021-10-19 10:23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3      点击数:

季节更替带来了连日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同时驾驶视线也受影响,极易造成车辆打滑,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事故。这不,10月12日凌晨1时46分,宁海县公安局深甽派出所就接到了轿车翻到田里的报警,驾驶员受伤被困在车里出不来。值班民警立即联系120,并火速赶至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见一辆白色轿车侧翻在田地里,离地面道路有2米多落差。民警立即跑过去查看车内情况,由于天太黑,车里具体情况无法明确,副驾驶车窗全碎,驾驶员在车内无法动弹,不停说胸口疼痛。

民警一面安抚受伤驾驶员,一面迅速查看侧翻车里周围状况,判定即使车主从窗户艰难爬出,也极有可能导致车子晃动后翻滚,不能冒险。民警果断决定从挡风玻璃入手,对驾驶员进行救援。遂拿起旁边的砖头,一边对挡风玻璃进行敲击,一边又要顾及飞溅的玻璃碴,防止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将挡风玻璃敲出一个缺口后,民警把手伸到车内,让车主顺着民警的手爬出来,并把自己的手做盾牌,护住被困驾驶员以防其被玻璃边缘划伤。

经过半小时的紧张营救,受伤驾驶员终于从车内脱困,民警赶紧扶着他到120救护车上,由急救人员护送至医院进一步救治。在现场继续记录情况的民警握笔时才发现手掌中还嵌着碎玻璃碴,手臂也在救援中被划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