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一张两年前的寻人启事 让走失十年的男子重回家人怀抱

2021-10-18 10:03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3      点击数: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可能就见不到孩子了。”近日,小蒋(化名)家人来到宁波镇海区贵驷派出所,送上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前几天说起。当天,镇海区贵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近几日一直有人在兴丰村的小树林里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蓬头垢面的男子正在生火做饭。民警上前问询,一开始,男子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直视警察,也不肯说明缘由。为确保该男子安全并查明原因,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过民警仔细询问、耐心安抚,男子终于吐露了自己的姓名。小蒋表示自己就在兴丰村附近流浪,平日靠捡垃圾、吃野菜维持生计。当民警问起小蒋具体的家庭地址时,小蒋支支吾吾说自己出来很多年,平时不联系父母,已经全部忘记了。说完这些,便木讷的坐在凳子上,神情呆滞,一言不发。

刚出警回来的民警见到小蒋后,觉得十分面熟,回忆起2019年有一位母亲从湖南拿着寻人启事来到贵驷派出所请求帮助,但无功而返。民警随即进行信息比对,确认男子正是当年该母亲口中走失的孩子后,立即告知湖南派出所联系其父母。接到电话的蒋家人喜出望外,在看过信息和照片确实是走失的儿子后,蒋弟弟连夜驾车1300多公里,带着母亲从湖南永州赶到镇海。第二天清晨6点,小蒋家人在贵驷派出所迎来了10多年来第一次家庭团圆。

“2011年孩子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了联系,这10年里我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寻找,但都一无所获。”说到过去十年的寻子经历,小蒋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在小蒋杳无音信的几年中,为了寻找儿子,家人踏遍了半个中国,找遍儿子曾去过的每个角落,但从来都是无功而返,一次次希望的破灭让这个家庭悲痛欲绝。如今,这个家庭终于成功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