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地产公司老总”提供创业基金?骗你没商量!

2021-01-04 10:1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5      点击数:

房地产公司老总要给我创业基金?

要给我申请扶贫款?

还真有这种好事?

白日梦谁都会做,但主观能动性不是谁都有。不少人会抱怨,自己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慧眼识才的伯乐。

某一天,社交软件上新交的好友说看你天资不凡,可以从他们公司的创业基金中拨一笔款项,助你成功。“伯乐”终于来了,但要拿到这笔钱得先交保证金,该不该相信真有这种好事呢?慈溪的夏先生就花了4万多块钱买了一次惨痛的教训。

夏先生在陌陌上新加了一位好友,断断续续聊了一个礼拜左右,对方自称是上海某地产公司的老总,叫周华。这期间,夏先生将自己大概的工作生活情况告诉了对方,也向其抱怨过自己的境遇。

大概10天前,“周华”告诉夏先生,香港有个创业基金,可以从这个基金中拿钱创业。一开始夏先生并没有相信,之后的几天,“周华”一直在劝夏先生去申请。到了18号上午,夏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香港创业基金的律师冯某,夏先生申请的35万创业基金已经批下来了,但需交10100元的保证金,100元不返还,10000元在款项下拨后会返还。

幸福来得太突然!夏先生没有多想便把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完钱后,夏先生便联系对方,“冯律师”称钱已收到,但还需交10%的个人所得税,交完这笔钱后,35万创业基金就会打到夏先生卡上了,35000元对夏先生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还在做思想斗争的夏先生在对方的几番劝说下,又将35000元转了过去。转完后。夏先生再次联系对方,“冯律师”又称这笔钱被海关冻结了,需要2万元的解冻费,夏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赶忙报警。

这类诈骗几年前就有,诈骗分子通过社交软件联系受害人,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大都自称房地产公司老总),以可以为受害人提供创业基金、扶贫款为幌子,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骗术并不高明,但偏偏就有那么些人做着天下掉馅饼的美梦,等砸到头上,才发现是个陷阱。

当“馅饼”不期而至,麻烦先想想,为什么会砸中你。而那些被骗的人大都并不富裕,但诈骗分子可不会怜悯你的境况,他们在意的只是你的钱包。放弃不且实际的幻想,脚踏实地加油干,幸运总是会垂青那些努力上进的人。  警方提醒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花钱买教训的例子确比比皆是。转账汇款钱,切记要确认对方真实身份!转账汇款钱,切记要确认对方真实身份!转账汇款钱,切记要确认对方真实身份!

(Ps: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遇诈骗,及时拨打110或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