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裘东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2021-01-11 11:3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1:30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有机统一、同向发力,系统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宋越舜、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出席。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等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口头或书面交流。

裘东耀充分肯定“十三五”全市党建工作成绩后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准则,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锤炼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在建强干部队伍上下真功见实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精准培养赋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过硬。三要始终把建强组织体系作为基础工程,在彰显党的组织优势上下真功见实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建强“领雁”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四要始终把清廉宁波建设作为关键之举,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下真功见实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加大反腐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五要始终把党建制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真功见实效。建立健全确保党建质量稳步提升的长效机制,把质量要求贯穿党建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质量导向,贯彻智治理念,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裘东耀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寒潮带来大幅降温,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团结带动全市人民全力以赴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