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公共安全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公共安全防范

保护视力色:

青林湾大桥上,男子一跃而下......

2020-09-07 15:30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发布时间:2020-09-07 15:30      点击数:

8月24日14:30,一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年轻男子戴着手套、手持喇叭翻越桥上护栏疑将做出轻生举动。仅仅过了两分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翻越护栏查看情况。

随后,江北洪塘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部门、交警部门、水警部门即时到位,多方配合,派出所民警劝说男子跨下护栏,交警维持该侧交通,水警在水面保障安全。下午3时左右,该男子从桥上一跃而下,已在水面就位的水警立即将其救起,民警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轻生男子并无外伤。现场处置人员总算松了一口气,还好人没事。而青林湾大桥一侧长达一个半小时、近2~3千米的拥堵情况也终得缓解。

男子究竟为何跳桥?

男子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这一系列反常的“轻生“行为引起了民警的疑惑。经询问,跳桥男子郑某(男,28岁,台州人)因购房事宜与房东产生分歧,企图利用自身危险行为制造舆论、施加压力。8月24日上午,郑某提前备好全套安全护具,本想选择人流量大的高楼跳下,自觉过于危险遂放弃。后又选择明州大桥,实地踩点后觉得水面过高便又放弃,最后才来到了青林湾大桥。在青林湾大桥与民警僵持一个多小时,造成桥面交通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后,看到水警已在水面就位,郑某才放心跳下。目前,郑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警方提醒在表达诉求时切记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切勿因一时冲动扰乱公共秩序,不仅侵犯了他人利益,还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