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督办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

2020-09-07 15:29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9      点击数:

为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督办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傅平均、谢幼娟、陈锋、沈平绒等四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4件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的建议,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四位代表所提的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类督办建议之一。四位代表聚焦政策支持、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信息化建设、全民健康教育等,深入分析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宁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建议主协办单位,先后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151家,规划内设置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1451家,平均每5.4万常住人口拥有一家中心或卫生院,每0.5万常住人口拥有一家服务站或卫生室;2020年上半年全市县域就诊率91.47%,同比提高0.28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小病在基层,大病少出县”。接下来,将在提升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做好县域医共体下基层补偿机制改革、做优基层数字网络等方面持续着力,织牢织密群众卫生健康防护网,着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