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货物抛洒路面存隐患 宁海公安紧急扫“地雷”!

2020-09-30 09:35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5      点击数:

秋冬季节,货物运输需求稳步上升,不少货车驾驶员对货物捆绑不牢,导致上路后货物发生偏移、抛洒,这些抛洒物就像一颗颗“地雷”,让人避之不及,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造成很大隐患。

近日,宁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岔路中队民警在巡逻至甬临复线竹林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货车因固定绳松散导致车上部分货物抛洒且车尾部分货物严重倾斜,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影响正常道路通行。民警立即设置导向牌及锥形桶,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助车主将散落的货物搬上车,并将倾斜的货物重新摆放整齐、捆绑固定。

经询问货车驾驶员得知,车上装载的是蜡笔,质量较轻,其在装货后没有进行牢固捆绑,只是用网袋罩住后就上路行驶,在转弯时发生了侧倾。

除了货车抛洒,日常行车中存在的车窗抛物也是道路安全一大隐患。9月21日,一则向行驶中车辆前档玻璃泼奶茶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热议。

这算是车窗抛物的极端案例了,直接导致视频车辆失去视野,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容易发生车祸的,虽然大众车主已经道歉,但还是要受到交警部门处罚的。

在日常行车中,有时会遇到前车扔出纸巾、烟头、饮料瓶(罐)等物品,很多人可能认为车窗抛物是很小的事,其实不然。就在2018年10月,浙江浦江一货车司机坐在车内,从窗里朝着马路上扔出玻璃瓶,恰巧砸碎一辆路过的迈巴赫奔驰S400的车窗玻璃。经咨询4S店,所有维修费用加在一起需要24000元左右,协商后,最终货车驾驶人赔偿了1万元。

警方提醒:对于车窗抛物的行为,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处以50元到200元的罚款。如果因为车窗抛物造成其他车辆事故的,也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