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为指引,训词为号令!宁波公安民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宁波公安微信 2020-09-02 15:16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连日来,我市各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广大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贡献。

鄞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

陆朝晖

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重要训词作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行动指引,以开展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和区委政治巡察工作为契机,动真碰硬整改问题,不断健全管理体系,为鄞州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当标兵、攀新高提供强有力保障;把重要训词作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全心全意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镇海区看守所所长

王川海

镇海区看守所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监管场所,接受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的授牌,作为所长我深感光荣。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后,镇海区看守所全体民警定将于新的起点重新出发,在监管安全上再用心,在智慧监管上再创新,在执法规范上再发力,扛起全国监管场所的这面标兵旗帜,做好引领。

奉化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所长

何维华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基层派出所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国治则民安,事乱则邦危,我们将深刻领会训词精神,牢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立足公安职能,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稳为本,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加强社会治安保障,以稳定促和谐,以稳定谋发展;坚持防控优先,编织立体化治安防控网,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坚持以管为基,把服务群众、整合资源、维护稳定贯穿始终,创新管理体制,形成派出所最大战斗合力,实现派出所良性发展,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慈溪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教导员

魏杰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贯注于行。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实操中挥汗如雨,在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的征程上献计献策,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做好榜样,矢志不渝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为平安龙山添砖加瓦。

江北公安分局甬江派出所民警

阮勇军

这是中国警察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也是人民警察必将永远铭记的历史性时刻,我身为警察队伍里的一员倍感光荣。作为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人民警察队伍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重要任务,我感觉到身上担子重,但使命也很光荣,尤其是观看了授旗仪式后,更加有归属感。今后我也一定会更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

黄琦伟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旗帜树立形象,这面光荣的警旗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激励着技侦队伍冲锋向前、为民奉献。我们将真抓实干奋力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创新发展全力贡献技侦铁肩担当,铁血警队全面展现技侦“四无”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卫士。

宁波市看守所民警

毛卓云

作为从警二十余载,坚守艾滋病监区的基层老民警,我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切实将矛盾风险化解在监所之内,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警旗增光添彩。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谢圆

我要继续组织开展基础大排查工作,呼应民生热点问题,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加强巡逻防控,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指导开展各项治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作格局。扎根基层,无悔奉献,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