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上锁杂物间传出婴儿啼哭 他用警服裹着小生命狂奔……

2020-09-10 16:15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5      点击数:

“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我店里上锁的杂物间竟然出现了一个婴儿!”9月4日中午11点左右,余姚丈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药店的杂物间内发现了一名弃婴,看情况似乎出生不久。

常年上锁的杂物间内,传来婴儿的哭声

接警后,民警傅芸杰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报警人张女士站在药店门口焦急地向民警介绍道,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她吃完中饭回到药店内,正准备休息,却陡然听到上锁的杂物间内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婴儿哭声。由于杂物间常年上锁,潮湿阴暗,这阵哭声立即引起了她的注意。张女士迅速找出钥匙前往杂物间。“咔哒。”随着锁被打开,张女士借着微弱的光,向杂物间内探去:只见杂物间门后的泥土上,一名刚出生的婴儿浑身煞白地躺在地上,脐带还连着身子,正啼哭不停。张女士被眼前的一幕吓得魂飞天外,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傅芸杰一面听着张女士的介绍,一面拔腿奔向了药店后的杂物间。在杂物间的泥地上,傅芸杰见到了仍在啼哭的婴儿。由于婴儿周身并无衣物包裹,又不知在杂物间内待了多久,正浑身颤抖、声音微弱。身为一名一岁孩子的父亲,傅芸杰心急如焚,当即脱下警服将婴儿裹了起来。考虑到120救护车赶到事发地时间较长,傅芸杰三两步将婴儿抱上了警车,并一路疾驰着赶往了丈亭镇卫生院。刚停稳警车,傅芸杰便一把抱起婴儿向着急症室狂奔而去。冰凉的婴儿,炽热的民警,一袭警服成了他们连接的纽带。

所幸送医及时,婴儿并无大碍。随后120及时赶到丈亭镇卫生院,将婴儿带至余姚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民警奋力搜寻,婴儿母亲浮出水面

婴儿绝不可能无故出现在药店杂物间内。将婴儿送往医院后,傅芸杰立即围绕药店周边展开了调查。杂物间只能通过药店后门到达且常年上锁,只有离地一米七左右的气窗与外界相通,傅芸杰推断婴儿便是通过气窗被抛入杂物间内的。张女士介绍,由于婴儿声音微弱,若不是中午休息,平时很难注意,因此对于婴儿何时出现在杂物间,她也不好判断。随着调查的深入,傅芸杰注意到张女士提及当天上午曾接待过一名“奇怪的少女”。

“当时是十点左右,一名少女满头大汗地来到药店里。”张女士介绍,买药期间少女几次身体不适,扶着肚子就要蹲到地上,随后便借用了药店后门的厕所。但未曾想这名少女在洗手间内一待便是近一个小时。在此期间,由于担心少女身体不适,张女士多次前往药店后门询问少女状况如何,但少女均表示身体无碍。张女士回忆,10点50分左右,她第四次前往后门询问时,发现少女已上完厕所正一脸忐忑地站在杂物间的门前,而厕所地面有不少血迹。随后,少女匆匆买了一点药物便离开了药店。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认定该名少女梁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了侦查。当天晚上七点左右,在成功锁定了梁某住址后,民警立即前往丈亭镇丈亭村一租房内将其带回所内进行了询问。面对民警的证据,梁某交代,正是她在药店后的厕所内生产并遗弃了婴儿。

花季少女身体发福,竟不知自己怀孕多时

由于担心梁某产后身体不适,简单询问后,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梁某并无大碍。距离梁某生产不足十个小时,但其不仅身体无恙,而且行动自如,这让民警大为困惑。面对民警的疑惑,梁某解释道,除了腰围变粗与长久便秘外,此前她的身体并无异样,她一直以为自己只是身体发福,从未意识到自己早已怀孕,产后至今除了心情忐忑外并未出现其他不适。

随后,民警将梁某带回所内进行了进一步的询问。据了解,梁某现年19岁,贵州人,目前租住在丈亭镇。梁某交代,事发当天,她感到腹部剧痛决定前往药店购买药物。在厕所如厕期间,梁某发现自己血流不止,不多时,便在马桶内产下了一名婴儿。从未想过怀孕的梁某一下子慌了神。一番挣扎后,梁某用指甲将孩子的脐带掐断,并迅速通过杂物间上方的气窗将婴儿抛入了杂物间内,随后匆匆离开了药店。

梁某表示愿意将孩子抚养长大。“遗弃孩子后,我一直很忐忑,精神恍恍惚惚,直到民警找到我,告诉我孩子没事,我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了地。”

由于梁某的遗弃行为并未造成婴儿重伤或死亡,且事后悔过态度良好,民警对梁某进行了劝诫教育,梁某也承诺会将婴儿抚养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