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域外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域外资讯

保护视力色:

郑栅洁:把防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措施落到位 确保万无一失

2020-08-03 10:51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1      点击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两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8月1日,“黑格比”生成后,郑栅洁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市防指办抓紧部署,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及时做好海上船舶避风回港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把防台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8月2日,郑栅洁又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指办组织进一步落实好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批示要求,进一步补缺补漏,防范在前与应急准备两手抓。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书记的指示批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扎扎实实把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相关部门要严密监测台风动态和雨水情变化,科学预测、精准研判,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工作。

二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到岗到位,根据预案要求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务必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防台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海上船舶回港避风、人员安全转移、地质灾害防范、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等工作,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四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组织作用,利用各种手段组织发动群众抓好自身防范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