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塘溪派出所与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结对共建活动

2020-08-17 15:3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5:36      点击数:

近日,鄞州公安分局塘溪派出所与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在塘溪派出所举行创建省级“枫桥式派出所” 公益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本次公益结对活动,由塘溪派出所牵头,主动对接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旨在以法律专业服务助推派出所工作,深化警律协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益性法律服务,进一步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

在此次公益结对共建活动中,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共选派4名结对律师,分别负责行政、民事、刑事、治安4个领域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问题咨询,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时长为期两年。

这次公益结对共建活动,将助推塘溪派出所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解决在初始。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塘溪派出所与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将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好结对优势,构建新时代警律协作长效机制,助力塘溪派出所创建省级“枫桥式派出所”,全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