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他的“爱情”不止三万彩礼......

宁波市公安局微信 2020-08-13 15:50

今年,胡先生(化名)通过老乡的介绍,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刘女士(化名)。胡先生与刘女士在网上聊了一天后,两人相互感觉对方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第二天便和刘女士在一家餐馆见面。见面后,两人聊得也是情投意合,于是,胡先生就带着刘女士去见了自己的父母,胡先生的家人对刘女士也是十分的满意。

见完家长后,刘女士在微信上告知胡先生,要结婚需3万彩礼,为了体现诚意让胡先生先给1万元,后来胡先生为了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又给刘女士转账1万元,为了让刘女士放心地和自己在一起。

过了两天,刘女士通过微信联系胡先生,称自己奶奶病危,要回家看望,胡先生原本打算一起去,却被刘女士拒绝。

胡先生心里想着:既然不能陪女友回去看老人,那就包个红包冲冲喜。想着,就给刘女士转账2000元,并将心爱之人送到了机场道别。

刘女士回去后没几天,胡先生接到了刘女士的信息,称“奶奶病故”,因为打理后事,问胡先生借3000元,此时的胡先生担心刘女士,又多打了2000元。

没过两天,刘女士联系胡先生,称自己看中了一个金手镯,要胡先生付款,此时的胡先生早已被爱情蒙蔽,失去了辨别的能力,直接打款给了刘女士。

之后,刘女士开始以各种理由,如:家中欠了外债要还;买机票和父母一起回宁波;房子过户要手续费等等,想胡先生索要钱财,而胡先生全部有求必应。

一直到最后一次,刘女士发来消息,说在缅甸被抓了,要胡先生出钱去赎她,胡先生这才提高了警惕,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骗了”,于是到属地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江北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通过侦查初步明确了对方的真实身份。

经过民警的深入追查,发现该嫌疑人藏身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内,民警立即出发前往该地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段某(女,34岁,云南省临沧市人)抓获。经连夜突审,嫌疑人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段某交代,从与胡先生认识到被捕,与胡先生一共只见过三次面,通过编造各种理由诈骗金额二十余万。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交友实施诈骗的案件,交友过程中,大家要牢记以下几点:第一,通过网络交友时,一定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大多数受害者都是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并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切勿抱着“虚荣心”“贪心”等心态来找对象,否则很容易掉入骗子早已为您“量身定制”的“童话般梦幻”的圈套。第二,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对象的任何借口、说辞。民警发现近期众多此类案例中,犯罪嫌疑人大多是在初步建立关系后,以“高回报”“高额利益”等借口诱导受害者“投资”“充值”“缴纳手续费”,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多与身边亲友沟通、询问,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第三,如不幸遭遇此类诈骗警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