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一个月不到 宁波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00多起

2020-07-08 17:35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7:35      点击数:

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为“两客一危”车辆安全运行敲响了警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7月5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整治“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最近3天,全市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46起,其中,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5起,违停3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起。

“我们这里共有6个检查点,实行3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检查进出镇海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空车要亲眼查看,满载的也要过磅称重,确保人、车、证一致,减少安全隐患。”前天下午,在镇海海天路上的检查点,当地道路运输安全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陈瑞荣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治理举措。他说,除了检查点常规运行外,他们还派遣机动力量上路查漏补缺,当天就查处了8辆违停的危化品运输车辆。

“危化品运输车辆主要问题集中在‘闯禁’‘警示标志(即车顶三角牌)缺乏’及‘菱形标志与所载货物不符’。近半个月,我们已查处9起行政处罚类案件。”陈瑞荣说,镇海区目前有海天路、庄南路、通海路三条危化品运输车辆通道,日均进出车辆达到6000辆。除了严查外,他们还加强严管,已对辖区3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在江北,当地交警部门发现有小型改装油罐车在路林市场内出现,随后在甬江边的码头处查获3辆涉嫌报废和套牌的车辆。经初步核查,这3辆车擅自改装,被查获时车上还载有近7吨的柴油。交警部门开具强制凭证,责令当事人对接正规油罐车卸油。之后将这3辆改装车辆扣留,并对接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其他违法行为作进一步处理。

象山交警大队在7月5日也开展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逢车必查”的措施,严查过往车辆外观标识、安全防护装置设置、驾驶人从业资格、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同时严查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违法逾期未处理,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城市高速交警大队则确定宁波北、九龙湖、临江、丁家山4个高速收费站为第一批管理重点,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进行严查。自6月14日以来,他们已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600余辆,查处7辆存在违法的车辆,劝返并要求整改的不规范车辆25辆。同时,他们还创新举措,严守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危化品运输车辆“凌晨0时至6时”禁行的两个重要时间节点。

据了解,从6月14日起至昨天,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00多起,其中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64起、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9起、闯红灯7起,还有其他各种违法行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