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驾驶员被压在重型货车车轮下…交警、路人合力救人

2020-07-06 09:38来源: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8      点击数:

“快快快!大货车驾驶员快下来一个!往后倒往后倒……”在救援视频中,高速交警声嘶力竭地在光线较为昏暗的隧道内喊叫着。回忆起当时千钧一发的救援场面,林警官还是心有余悸,因为当时在他面前的伤员,身上压的是重达数十吨的重型货车!

7月3日下午3点多,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传来指令:G1523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角洞岙隧道内,发生多车追尾事故,现场交通拥堵,有数辆事故车等待救援。正在路面执勤的林警官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林警官到达现场后,立即着手疏散隧道内滞留车辆,眼看着一辆辆车缓缓地驶出隧道,两个车道开始逐步恢复通行。但奇怪的是,在林警官身后50米的位置,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却仍旧停在原地,迟迟没有移动的迹象。

林警官跑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室并没有人。就在这时,在挂车左前轮的位置,探出来一个脑袋,并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快来人!有人被压在了轮胎底下!”看到这一幕,林警官猛的心头一惊,赶紧向周围请求支援。

听到林警官的大声呼喊,巡查、养护部门好几个人立即围拢过来。但面对眼前数十吨的庞然大物,人力毕竟有限,即使大家用上全身力气去推,大货车仍是纹丝不动。

轮胎下是受伤的驾驶员,时间就是生命。林警官急中生智,当即拦停一辆路过的半挂牵引车,请这位好心的大车司机下车帮忙。之后,林警官指挥这名司机驾驶事故车慢慢往后倒,最后众人顺利地将卡在车轮下的伤员拉出来,抬到检修带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事后,林警官了解到,被压在大货车下的驾驶员姓应。他怎么会被自己开的车压伤呢?原来,应师傅之前由于急踩刹车,把刹车气管冲爆了,直接导致车辆抛锚。而在他钻进车子底下维修的时候,车子却突然发生溜坡,连车带货数十吨的重量,就从他的身上压了过去。

林警官注意到,挂车上装载的是巨型超大件,应师傅修车的位置又是在坡顶。好在牵引车右前轮在溜坡过程中被卡在检修带石壁上,车辆才得以停下来,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7月3日晚,林警官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事故造成应师傅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三处肋骨骨折。万幸的是,经过及时抢救,他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一定要避免在行车道上检修车辆,并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