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宁海公安对全县网吧开展禁烟专项执法行动

2020-07-22 16:47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7      点击数:

为解决当前网吧禁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网吧禁烟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宁海县公安局、文广旅游局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网吧开展禁烟专项执法行动。

一直以来,网吧业主普遍认为网吧吸烟不是严重的问题,疏于管理,导致相对封闭的网吧场所烟雾缭绕,满地烟蒂。网吧混乱的环境,在对上网人员的健康造成损害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县公安局多次召开网吧业主会议,对禁烟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在此次的联合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网吧是否在明显位置粘贴禁烟标志、场所内是否有吸烟人员、地面有无烟蒂烟灰、桌面有无香烟打火机等吸烟工具、网吧管理人员是否开展控烟劝导等内容。通过近阶段的整治,许多网吧业主彻底转变安全管理理念,主动在网吧显眼位置挂上禁烟宣传横幅,有的网吧还设置了专门的吸烟室,网吧吸烟人员基本杜绝。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累计已查处8起“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内不制止吸烟行为”案件,网吧上网人员吸烟现象得到明显遏制,网吧禁烟工作现已取得明显实效。下一步,宁海公安将继续会同文广、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将禁烟执法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