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宁波市公安局2020-07-21 08:58

7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就下半年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伟挺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目标新定位,亮出“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担当和气魄,切实维护好宁波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黎伟挺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锚定“宁波无黑”总目标,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策略方法、主攻方向和步骤要求,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发挥公安硬核力量,全力交出“高分答卷”。要对标对表、盘点反思、回归本源,围绕群众反映的重点案件查处、持续深入推进“伞”“网”清除、重点行业管理整治、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常态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目标任务再聚焦、能力素质再提升、措施方法再实化。

黎伟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明晰肩上的历史职责和光荣使命,全力打好“两手硬、两战赢”,切实维护好宁波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把当下各项公安工作与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统筹结合起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字当头,把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治理、夏季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上安全防控、“无毒社区”创建等工作。要全力做好日常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处置坚决果断,处事在早在小。要全面深化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宁波公安工作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形成有公安辨识度、宁波特色的改革成果。黎伟挺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问题导向,摸准摸透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绩实效。要压实责任,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全警参与、层层落实、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固本培元、弘扬正气,坚持净化队伍不放松,锤炼队伍不松懈,进一步明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教育练兵和表彰奖励,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让宁波公安队伍建设真正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部分县级公安机关和市公安局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局长以及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