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镇海分局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7-20 10:5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8      点击数:

针对天气转热、汛期到来,游客增多,景区易出现戏水、玩水、失足落水等问题,为切实增强景区工作人员防溺水应急救援意识,消除旅游景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镇海分局迅速行动,督促涉水景区完善防汛安全责任制,积极组织开展防汛、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镇海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宁波植物园和庄市派出所水上救援队,在植物园涉水区域进行了防溺水救援联合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救援队员携带伸缩杆、救生圈搭乘快艇到达深水区域下水施救溺水游客,并由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将溺水游客送往医院。同时,景区医护工作人员利用模拟假人现场教学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急救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景区保安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模拟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对个别保安错误的方法进行了纠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植物园景区工作人员和庄市派出所水上救援队伍对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能力,提高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景区应对水上游客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