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独居老人凌晨迷路 民警连夜送其回家

2020-07-15 10:20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0      点击数:

7月5日凌晨3点左右,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临山公交车站附近独自推着自行车徘徊,看样子似乎是迷路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在临山公交站附近,民警看到报警人杨先生正在老人身边不断与其进行着沟通。杨先生介绍,他在附近的工地工作,凌晨两点半左右他偶然发现一名老人推着自行车缓缓地从工地门前经过。考虑到老人的安全状况,杨先生随即跟了上去。随后,杨先生发现老人推着车在临山公交站附近停了下来,并不住地徘徊。意识到老人遇到了困难,杨先生上前向老人询问了状况,同时报警向民警求助。

经过沟通,民警发现老人此时身体状况并无大碍,但由于长时间的行走,精神较为疲惫,沟通并不顺畅,对于自己的居住地点老人也无法详细地表述。经过耐心引导与反复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来自贵州,现居住在马渚镇乐安湖村,从事环卫工作。当天晚上下班后,刚来余姚不久的老人在雨中迷了路。由于老人目前处于独居状态,迷路后也不知向谁求助,慌乱之下推着自行车一路来到了临山境内,所幸遇到了热心市民杨先生的帮助。

老人的居住点距离临山公交车站近20公里,即使驾车也需要半个小时,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凌晨三点半 左右,在老人的指引与反复辨认下,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住所。迷路许久终于回到了家中,老人的情绪不免有些激动,反复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民警提醒,老人独自离家时可以随身携带标注子女联系方式的标识。如无法与子女亲属取得联系,可及时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