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暑期客流量上升 火车站里的“马大哈”也多了

2020-07-10 17:01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1      点击数:

暑期已至,火车站里的客流量明显上升,人多事儿也多——7月9日上午,记者从宁波铁路警方了解到,相比前段时间,7月以来每天的求助类报警明显增多,最多的一天达到20多个。这其中,以物品遗失、走失小孩等报警最为集中。而追究起来,还是以旅客自己的大意、粗心为主要原因。

“我的背包忘在宁波火车站了,现在才想起来。”7月8日下午3点多,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接到了从安徽打来的一个求助电话。来电的是在宁波务工、老家在安徽的吴女士,当天上午,她乘车返回安徽,下车之后才想起来有个背包落在了宁波火车站的候车室里。

民警很快到候车室里查找,并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吴女士的背包是在过安检时忘记了带走。之后,这个背包被其他旅客发现,由安检员交到了服务台。

“这段时间客流量增多,丢失物品的求助类报警也多了起来。如果真是丢失也就罢了,但有些是旅客自己忘记了行李放在哪,以为是被人拿走了。”在二楼候车大厅,一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有些旅客去上个洗手间,或者去自动售货机买瓶水,回来找错了自己的座位,到处寻不见行李,就以为“失窃”了。

7月8日上午10点多,旅客沈女士带着女儿慌慌张张地找到民警求助,“我们刚下车,行李箱被人拿走了。”沈女士信誓旦旦地说,她们就是在一楼“门外”下的车。民警通过视频查询,却发现沈女士的行李箱压根就不在一楼,而是在二楼平台上。

“沈女士和女儿是叫车来二楼出发平台的,下车后就将行李箱放在了二楼售票厅门口,自己则带着女儿到一楼去办理临时身份证购票,出来时还以为自己在二楼,自然就找不到行李箱了。”对此,民警也十分无语,“有些旅客方向感比较差,行李明明是放在东边,自己却到西边找,满头大汗,急得不行……”

据民警介绍,遗失物品较多主要和行李多、低头族与时间紧等有关系。“有些旅客过安检都要盯着手机,行李一多,就容易丢三落四。而一旦发现要发车了,一着急,拎上手边的东西就走,很容易导致物品遗失。”民警说。

至于最容易遗失物品的地点,除了安检口,还有洗手间、售票窗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