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经济预警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经济预警防范

保护视力色:

平安创建之反诈宣讲|织密校园“安全网”,撑起校园“防护盾”!

2020-06-09 09:07来源:宁波公安网

来源:宁波公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7      点击数:

为打造“平安校园”,深入推进校园反诈骗宣传,有效遏制危害学校师生类电信诈骗的发生,构建平安北仑。6月3日,北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联合小港派出所、梅山派出所走进北仑职高、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此外,民警又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学生要警惕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校园贷等现实危害,引导师生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虚荣和小利,招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困扰。

此次活动是继柴桥芦江书院宣讲活动后的再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师、职工、学生群体分析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