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统计数据其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其他

保护视力色:

国际禁毒日,一起聊聊宁波禁毒那些事儿

2020-06-27 08:20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发布时间:2020-06-27 08:20      点击数: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今天(6月26日)上午10点,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瑜现身甬派直播间,就当前我市毒情形势、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及我市禁毒2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与超过10万线上观看的市民作了“面对面”交流。
  今年的全民禁毒宣传月,全市各级禁毒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以“健康人生,无毒家园”为主题,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推动“两毒并禁、两战都赢”,全面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热潮。
  通过整合各类媒体资源,融合各种宣传手段,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态势。联合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广电集团、报业集团、美团公司等单位,在线上开展“宁波禁毒20年”主题系列宣传、禁毒公益广告展播、“6.26”禁毒直播访谈、禁毒答题赢取单车月卡活动、“宁波市红领巾游戏节”活动等。
  通过集中开展禁毒知识普及宣传、禁毒成效全面报道、禁毒典型大力弘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毒品特别是新类型毒品危害认知、抵御能力和自觉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
  各个在甬高校也纷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宁波大学组织留学生进行“健康留学,平安宁大”防毒禁毒海报设计竞赛活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是禁毒代言人”视频宣讲比赛及禁毒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宁波纺织学院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宣传月期间全市共开展活动350余场次,“宁波市红领巾游戏节”参与人数达16万,制作发放宣传材料50万份,各类户外大屏(含出租车顶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达2000万次,浙江禁毒、宁波公安、宁波卫健委、宁波教育、宁波共青团等60多个各级政务官方微信转推禁毒公益广告;直播访谈节目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居推出禁毒宣传专栏500余个,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标语2000余条;主城区50个公交车站、8个非机动车道雨棚设置禁毒公益广告宣传画面,受众面达500万人次。
  去年以来,宁波持续加大毒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强势开展“扫毒攻坚”系列专项行动,创新“大数据”禁毒实战应用,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63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起,打掉各类贩毒团伙60余个。
  其中,宁海2019-7号部目标案件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缴获毒品冰毒约7公斤,抓获境外逃犯4名,此案受到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领导批示肯定。公安部还在我市召开“集群打零”专项工作部署会,向全国推广我市集群打击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