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局深入环卫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0-06-22 17:06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7:06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环卫工人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慈溪市局交警大队民警到周巷环卫所分批对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课上,宣讲人员通过真实案例,提醒环卫工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路面清扫时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对周边环境提高警觉,遇到走S型的车子避远一点,因为这样的司机可能是酒驾。宣讲人员还提醒环卫工人,如果在凌晨或晚间工作时,一定要穿戴有反光条的服装,摆放反光锥形筒等,工作期间要注意观察作业区周围的车辆动态,及时准确的做出安全判断。随后,宣讲人员就环卫工人驾车安全做了深入讲解,强调环卫车争道超车、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酒驾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全体环卫车驾驶员自觉告别交通陋习,树立环卫车驾驶员良好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