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七旬大爷推着自行车横穿高速 还试图逆向骑车

2020-06-10 14:19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4:19      点击数:

  6月7日15时18分许,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431公里处,一位大爷推着自行车从排水沟处钻进高速公路,然后又推着自行车横穿道路,来到超车道上逆向骑车。

  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附近巡逻警力前往处理。在民警赶赴现场过程中,指挥中心民警用探头随时关注着这位老人,但老人的行为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他在主线分流岛上停留了一会儿后,推着车笔直走向了第一车道,并在第一车道上逆着车流往宁波方向在走。其间,他还尝试着在高速公路主线上骑车。迎面而来的车辆见此情景,纷纷避让,险情连连。

  在老人逆向骑骑走走数百米后,15时23分左右,巡逻警车到达现场。交警为了第一时间能解救老人,在密密麻麻的车流中找到一丝空隙,飞速从应急车道横穿到中央护栏,并在对向第一车道上把老人拦下。

  因为正值车流高峰期,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交警把老人和自行车带到中央护栏中间的绿化带后。等到车流量稍小一些时,将老人带到警车上。之后,交警又返回中央护栏,并把自行车也推到了警车边上。

  交警通过查询和询问老人得知,他姓徐,今年70岁,慈溪市胜山镇人。当天,徐大爷从胜山镇吃好午饭,打算去工厂上班,在途中走错了路,他以为走上来是七塘公路,谁知道上来以后,发现是高速公路,一时慌了神。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路段,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如果私自闯入,容易在高速公路上酿成事故,同时也请年轻人对年长者加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