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老人频频迷路走失 民警护送安全回家

2020-05-09 10:08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10:08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余姚市公安局临山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报警,称在临山镇邵家丘村的村道上有一位老人躺在路中央,脸上还有血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趴在路面上一动不动,额头与地面接触的地方有血迹。旁边有一位老奶奶为倒地的老人撑伞,防止他被太阳晒伤,还有热心群众正在拨打120求助,

  民警当即对老人的生命体征进行确认,发现他意识模糊,无法进行交流。考虑到事发地比较偏僻,当时户外天气又十分炎热,为了不耽误救治,民警在120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用警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在途中,民警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养女黄女士,得知了老人是绍兴市上虞区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经医生检查,老人生命体征稳定,已无大碍,推测老人昏倒的原因是天气炎热体力不支。黄女士在确认父亲安全后,马上赶到了医院,并向民警和热心路人表达了感谢。

  5月5日傍晚,余姚市公安局黄家埠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报警,在黄家埠镇高桥村千金湖,也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赶到到现场后,发现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面对焦急的老太太,民警先安抚了她的情绪,再耐心询问。老太太说自己住在丈亭镇,早上骑着人力三轮车出门打算去挖笋,谁知道迷路了。

  老太太的话让民警暗自心惊,一个老太太,骑着人力三轮车,一路向西骑到了40多公里外的黄家埠镇,这一路上,会有多危险。考虑到老太太精神状态不佳,而且当时天色已晚,民警便将老太太带回了派出所,并给她准备了面包和水充饥。同时,民警抓紧时间调查,确认了她的名字和户籍地,并联系上了她的丈夫。

  “她丈夫70多岁了,电话里说不清楚具体的位置,所以我们跟丈亭派出所联系了一下,打算先把老太太送到丈亭派出所,再和那里的民警一起将老太太送回家。”余姚市公安局黄家埠派出所民警何俊说。最后,在丈亭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他们连夜将老太太安全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