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经济预警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经济预警防范

保护视力色:

对经济犯罪说不!宁海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0-05-25 15:29来源:宁波公安网

来源:宁波公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5:29      点击数:

今年5月15日是公安部确定的第11个“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1日一大早,宁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前童派出所、宁海县司法局前童司法所、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前童中队等部门,在前童镇集市日集会时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1_484dcba77d504480b96f711d48307508.png

在活动现场,为了提高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警惕意识,以及共同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民警结合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披露了经济犯罪的常见手法和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供了法律问题咨询、防骗知识传授、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

1_fd009aa6045543219cf5a42d822d5328.png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家住前童的居民赵先生正好收到了一条小孩培训班需要缴费的短信,短信上还有付款的链接。由于上午刚听了民警宣传的不法分子常见诈骗手段,赵先生立刻警觉了起来,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条诈骗短信。于是,他马上拨打了110报警,避免了财务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也不要因贪小利或恐慌心理受不法分子诱惑、恐吓,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果市民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