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疫情未止,五一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

2020-05-02 15:19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2 15:19      点击数:

  今年五一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春节以来,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大家很长一段时间都宅在家里,原本出游的计划都搁置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家出游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很多朋友已经按捺不住自己那颗躁动的心,想要实现出游的愿望。

  但是疫情仍未结束,建议大家假期外出时做好防护,不要跨省跨境旅游。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外交部郑重提醒,在全球疫情形势下,要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所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等严重风险。在国内暂勿出国旅行,在国外的避免跨境流动。

  警方建议:五一假期如要出行尽量以室外活动为主,勤洗手,人群聚集时需要戴上口罩。在旅游景区内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的餐厅进食,最好自带干粮或在宾馆等独立场所自己吃饭。

  长假将至,疫情未止,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莫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享受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