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保护视力色:

紧急预警!有家长群信息被盗

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发布时间:2020-05-18 09:53      点击数:

复学复课一个月

骗子“掐指一算”

又可以开始“搞事情”了!

近期

江北公安分局接到几名中小学家长举报

家长群信息疑似被盗

骗子冒用孩子身份实施诈骗

  很庆幸,以上家长的警惕性很高,没有被骗子所蒙蔽。

  孩子信息被盗,而且还被骗子冒充孩子,通过亲情来麻痹家长,在毫无戒备心的情况下,骗子很容易得手。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此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为日后识破骗子做好准备。

  警方提醒

  疫情期间,防疫与防骗都要同步进行。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以下防骗小技巧:

  一、家长要对陌生好友多留一个心眼。在陌生人使用自己孩子头像申请加好友或者在得知学校需要交费时,请及时和孩子或者班主任电话联系核实信息的真伪,以防被骗。

  二、学校需要加强对群的管理。QQ群或者微信群的加群信息让老师或群管理员难辨真假,防不胜防,可以通过钉钉、企业微信等平台建立新群,以防骗子鱼目混珠、趁虚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