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疫情太严重了,我选择回国自首!”

宁波公安微信2020-04-07 14:43

  逃逸国外一年的通缉犯,担心无法回国,自己买机票回国认罪...得知这一情况后,蜀黍也十分诧异,但很快冷静下来,仔细询问男子事情的来龙去脉。
  怕被追究刑事责任,逃逸国外
  照片中穿着绿色雨衣的男子姓周,2019年4月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北仑分局上网通缉。当时周某因害怕被追究刑事责任,提前逃至泰国。
  北仑警方一直未放弃对周某的追捕,办案民警胡宁在加了周某微信好友后多次做周某思想工作,并多次联系周某在国内的家属,希望周某早日回国自首,但周某对民警的苦口相劝始终无动于衷。
  2020年春节过后,办案民警胡宁又多次联系周某及周某家属,同周某及其家属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在得知从2020年3月29日0时起每个国家飞往中国的航班一周只有一班后,周某担心之后无法回国,其预订了3月28日回国的机票。
  在外度日如年,还是早日回国自首
  周某见到办案民警后同民警讲述了其在泰国的经历:“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我在泰国每天担惊受怕,原本在一家旅游公司打工,因疫情影响中国去泰国旅游的人几乎没有了,我也没有了经济来源,在外度日如年,还是选择了早日回国投案自首”。
  2020年3月28日23时55分,一架从泰国飞往国内的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下飞机后的周某经过身份核实、检疫消毒等程序,被浦东机场边检站的民警带到了警务室,移交宁波警方。在北仑区防疫办的协调下,周某于3月29日凌晨6点被送至北仑区隔离点集中隔离。现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