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疫情不绝 甬警不退

保护视力色:

昨晚王双全主持召开会议要求: 拧紧发条,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9      点击数:

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

拧紧发条压实责任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23日晚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省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例会,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例会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和五一假期安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慎终如始、以变应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拧紧发条、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特别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校复学全面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逐步恢复正常,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防控工作要求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全省公安机关必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切实增强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在全面部署开展“净海”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压实沿海市县属地责任,加强和完善应对处置举措,全力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坚决守住海上“大门”。加强与省外各入境口岸的信息共享,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对相关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落实核酸检测,防止漏管失控。要进一步深化精密智控,主动对接重点省市公安机关,加强数据共享和分析研判,强化中门“点穴式”查控,并结合流动人口排查清查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管好各类“小门”,确保全链条闭环管控。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平安护校行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配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服务帮扶等工作。要针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始终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精神,在家厅领导和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