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保护视力色:

突出贡献!宁波市公安局扶贫工作被公安部通报表扬

来源:宁波公安微信      发布时间:2020-04-21 09:51      点击数:

  近日,公安部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读了公安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国家移民管理局等15家单位2019年定点扶贫表现突出单位进行表扬,并对公安部定点扶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局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公安力量。要准确把握重点关键,聚焦精准主线,瞄准问题短板,抓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要把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底线任务,集中力量帮扶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继续发挥产业扶贫的支撑作用,巩固提升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普安县脱贫质效。要突出公安特色,持续加强对定点帮扶地区公安工作的指导,在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培训、公安装备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提升当地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