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后,我要再把小平头理回来!”

宁波公安微信 2020-04-18 14:29

  “出了这个门,第一件事就是去把我的小平头理回来。”4月7日下午,北仑拘留所民警颜威军完成第二轮执勤,准备回家隔离。

  颜威军说,自己从2015年前往外地执行特殊勤务,直到今年1月23日才结束任务回到北仑,常年不着家的他在开心之余也没忘记好好把自己捯饬一番,却没想到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越来越严重,单位肯定急需警力,让我一个人在家看着大家忙碌,实在于心不忍,也呆不住。”颜威军说。

  1月23日当晚,颜威军在外地专案组站好最后一班岗后顺利返回了家中,来不及洗去疲惫,24日一早他就马上又回到单位参与值班备勤,与其他同事一起投入拘区安全巡控、在拘人员一日生活制度管理等工作中。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颜威军一天都没有缺席过。初七开始因为“疫情严控”所需,监管场所实行了一半警力24小时吃住在所的封闭管理模式。得知此通知后,颜威军又立刻向所领导主动请缨,以所为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拘留所一旦出现一例感染,后果不堪设想。”颜威军说,“如何杜绝外部输入成为了拘留所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面对日益严峻的监管场所防疫形势,拘留所警力全部编入看守所执勤,实行20天隔离、20天上班、20天居家休息的三班运作模式,颜威军主动要求参加最辛苦的巡控岗位工作。

  “公安工作这么多年了,我家里人现在也都能理解,就是父母80多岁了,出门在外会比较牵挂。因为备勤隔离需要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呆15天,自己除了看书、看电视外,也会跟家人视频聊聊天,看到家人健康,日子也就没那么难熬了。”颜威军说。

  而到了上岗执勤的时候,颜威军基本连视频的时间都抽不出来了。因为只有三分之一的警力在岗,每天的任务都是平时的三倍,颜威军在视频监控区和监室里轮流转,三班倒是常有的事情。

  虽然忙碌,但是看着这么多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就感到我们正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付出是为了守护更多的“家”人!

  ——颜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