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天来回奔波9个卡口!这个“守门人”从未懈怠

宁波公安微信 2020-04-17 09:31

  “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各项防控工作仍然要抓紧抓实,我们要继续守好余姚‘大门’,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4月1日,余姚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毛姚军来到高铁余姚北站、余姚火车站卡口开展通道管控工作。

  毛姚军,今年46岁,参加公安工作已有23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余姚市局巡特警大队作为克难攻坚的“尖刀”队伍,肩负着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职责。毛姚军带头冲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作战,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

  毛姚军牵头组织高铁余姚北站、余姚火车站及高速出入口等9个卡口通道管控工作,他详细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预案。“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防控重点和防疫处置流程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要及时传达政策、落实措施,按照最新要求,做到规范处置。”毛姚军在每次民警和辅警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前,都督促大家认真、高效完成工作,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毛姚军就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单位吃住的20多天,他每天带队到各卡口检查指导,在9个卡口疫情通道来回奔波,常常顾不上吃饭,每天中午工作到12点以后,才回单位匆匆“扒”几口盒饭。

  有一天下午5点多,毛姚军收到指令,称梁辉北高速道口车流量激增,从杭州到余姚下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需要巡特警大队人员应急增援。毛姚军马上带队赶到现场,一边疏导交通秩序,一边督促执勤人员提高通道车辆通行率。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看到现场交通秩序恢复,安全隐患排除,毛姚军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疫情防控期间,毛姚军积极协调民警、辅警开展通道管控工作,并现场指导规范处置流程,解决疑难问题和服务群众200余次,开展应急疏导10余次,调整通道桩位设置20余次。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工作中要恪尽职守,绝对不能有所懈怠。”——毛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