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王营定:深入基层为企业解决困难

宁波公安网 2020-03-07 12:07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宁波各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各项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受理科科长王营定便是其中一位。
  王营定的战疫纪实
  01
  近日,王营定来到宁波艾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发放通行证事项进行回访,前几天,该公司筹集了大量的消毒湿巾、尿不湿等防疫生活物资,准备发往武汉,但货运车辆却无法顺利通行,于是在2月13日向市行政服务中心电话求助。
  公司行政副总裁刘新说:“目前交通管制很严,我们根本没有办法送货去武汉,武汉当地物资非常紧缺,时间紧急,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网上查到了电话,然后就联系上了王警官。”

  接到电话以后,王营定为企业开启了绿色审批通道,第一时间办理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王营定事先和司机沟通交代好通行证的相关事宜,为了不耽误这批物资及时送抵武汉,王营定冒雨带着通行证赶到高速路口,等待司机师傅赶到并带他去仓库。
  由于企业人手不够,王营定主动帮助工作人员一同装运物资,整整三个多小时,终于将重达5吨的物资装上了车,深夜王营定将货车护送至高速口,看着货车缓缓驶上高速,他才放心离去。
  “政府的政策非常实事求是,为大家、为企业着想,我觉得真的非常好。”事后公司行政副总裁刘新为王营定竖起了大拇指。

  02
  2月9号上午,由于交通管制,家乐福超市的运输车辆无法从仓库及时拉货,导致多家门店供货困难,接到求助后,王营定迅速赶赴全市各个家乐福门店现场办公。
  家乐福宁波江东店收货区主管周春雷感激地说:“原本面对供货困难的情况超市领导和员工心里都很着急,经过商务局,交警局,公安局领导的协调,慢慢把货源从上海,昆山运来,现在卖场基本上恢复正常运营状态了。”

  “只有大家拧紧一条绳,万众一心,去应对当下复杂的局面,我们抗疫才会取得最终胜利,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得到保障。”
  ——王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