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计划规划发展规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 发展规划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2020-03-18 16:07来源:宁波公安网

来源:宁波公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6:07      点击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恪尽职守、连续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助推高水平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与高水平市域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警务模式,不断提升宁波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宁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斗争意识,坚持主动进攻,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交出高分答卷。二是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加快形成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公安基层治理新格局,力争“不出事、少出事”,在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提升治理能力上交出高分答卷。三是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营造优质便企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移民出入境管理、户籍制度改革、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四是锚定“宁波无黑”总目标,建立一套常态推动机制,推进黑恶线索“二清”行动,打好深度攻坚“七场战役”,全力向“治本”冲刺、向“常治”转变,在长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交出高分答卷。五是加快构建打防犯罪新体系,做强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重构新型犯罪侦查打击模式,提升反制宣传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以专业对职业,在遏制新型犯罪上交出高分答卷。六是深化智能警务新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快信息科技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完善智能警务新生态,在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上交出高分答卷。七是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挖掘和培育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新的增长点,着力打造忠诚警队、清廉警队、担当警队、法治警队、硬核警队、活力警队,在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上交出高分答卷。同时,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见叶知秋的敏锐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