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资讯中心警务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资讯中心 > 警务报道

保护视力色:

一小伙在余姚开车被刑拘 都因他车上的这瓶“水”惹大祸

2020-11-24 09:15来源: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5      点击数:

刚刚考取驾照仅一天的新手司机郑钢(化名),来余姚驾车途中发生剐蹭,被赶到现场的交警处以吊销驾照、刑事拘留七天的严厉处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郑钢有位好友在姚工作,不久前这位朋友与女友发生了争吵,两人因此僵持不下。作为好兄弟,自然要讲义气,刚刚考取驾照的他,二话不说就开车来姚为兄弟说情,帮助两人化解矛盾。

其实小情侣之间吵架就是因为一些生活琐事,没有原则问题。在郑钢耐心细致的调解之下,两人很快就重修于好。事情皆大欢喜,这几个于是叫上其他在姚的朋友,开开心心地一起出来聚餐。酒桌上,开着车的郑钢婉拒了好友喝酒的邀请。

不久之后,酒足饭饱的众人各自散去,没喝酒的郑钢自然充当起了司机的角色,打算将好友及其女友送回家。上车前,朋友将酒桌上没有喝完的白酒倒入矿泉水瓶中带走,随手就放在了郑钢的车上。

这本是无心之举,可要命的是,旁边放着几瓶真正的矿泉水。在驾车行至开丰路和谭家岭西路交叉口附近时,感到口渴的郑钢随手拿起车上的一瓶“矿泉水”喝了起来。一大口下去,等反应过来已经迟了,郑钢喝下的并不是矿泉水,而是散席后带走的高度白酒。

此时,郑钢内心后悔、纠结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朋友因腿部受伤拄着拐杖前来,无法帮他开车,而他的女友甚至都没有驾照。怎么办?犹豫了片刻,考虑到离朋友家已不远,抱着侥幸心理的郑钢再次发动汽车上路了。他万万没想到,一个瞬间的错误决定,在不久后会让他付出沉痛的代价。

原本就是个新手司机,加上夜间行车还喝了酒。刚开出不远,郑钢驾驶的SUV就与一辆宝马车发生了剐蹭。事故并不严重,本可协商解决,但对方闻到郑钢的酒味猜测他是酒后驾车,不仅要求郑钢赔偿一万元,并且坚持只收现金。“谁会随身带着一万元现金?”本就是从事修车行业的郑钢显得无法接受如此苛刻的要求,对方立即选择了报警。

交警到达现场后,郑钢就承认了自己喝酒的事实。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4mg/100mL,已属醉酒驾驶,这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驾驶员虽然是误喝白酒,主观上没有酒后驾车的意愿,但事实上仍是违法。”办案交警表示,无论有心还是无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时刻牢牢记心间。像郑钢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叫个代驾或者停车步行,可他心存侥幸继续驾车,最终还是难逃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