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经济预警防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经济预警防范

保护视力色:

95后小伙卖假鞋卖了7000多万!父亲都在他手下做事,被抓时手机上每秒十几单

2020-10-26 14:36来源: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6      点击数:

据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公安局公号消息,近日,该局经侦大队联合4个派出所2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涉案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打响“蓝剑2020”专项行动第一枪。

今年5月25日,宁海大佳何镇一群众张某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有人发布售卖假冒yeezy品牌的鞋子的信息,张某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自称这款鞋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版本的,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质量与正品无异,且比正品便宜好几百块钱。通过其朋友圈和微店信息,张某还发现卖家在售卖商品时均会放上所售商品、正品及市场其他仿冒产品的真假细节对比图。张某最终花了842元购得一双yeezy品牌的鞋子。待收到货后,张某发现鞋子质量与对方介绍的差异很大,遂来大佳何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将鞋子通过权属单位进行鉴定,结果显示送检鞋子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已经涉嫌犯罪。民警判断,这起售假行为应该不是个例,其背后应该还有很多违法犯罪行为尚未被查处。随后,线索被层报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经侦大队的牵头组织下,大佳何、桥头胡、力洋、长街4个派出所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专案经营。

经过近半个月的深入侦查,专案组发现该起售假行为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犯罪团伙,郭某作为团伙头目,在重庆市璧山区设有窝点,通过微信、微店等网络途径,大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阿迪达斯、耐克、迪奥等潮流品牌的鞋类、衣服等,销售金额达7000余万元。

6月14日-18日,专案组派出派民警赶赴重庆分成多路实施抓捕行动。当民警赶到前期侦查发现的其中一个仓储窝点时,郭某等人正在打包货物,准备发给买家,被民警当场擒获。民警还当场查获假冒阿迪达斯、耐克、迪奥等品牌鞋子、衣服上万件,货值近千万元。此次行动,郭某、郭某强、王某、陈某、廖某、贺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3个仓储窝点也被即时查封。经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还查封了郭某犯罪团伙名下持有的房产、豪华汽车,并冻结了犯罪嫌疑人银行账户存款、保险等若干。

“团伙首脑郭某,才20出头,是个95后,一开始我们也有点不敢相信。团伙的骨干成员基本都是他的亲属,连他的父亲都在他手下做事。”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宗联介绍说。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其从2017年开始在网上卖椰子鞋起家,当时只做网络上的生意,2018年左右注册了微店,以名牌商品的代工厂出品的名义,通过在网上发帖、注册大量微信号转发的形式,宣传他们的产品是代工厂1:1仿制,外观基本上跟正品保持一致,连产品质量也与正品不相上下,价格却比正品便宜很多。郭某说:“市面上的潮流名牌,一旦有新产品推出,并且热度较高的话,我们很快就能仿制出来。然后我会安排客服在微信和网络上进行宣传,发布上新品的时间,让买家到时候来微店下单购买。最多的一次,半个小时就卖出了数千双鞋子。我的微店里,售卖的假冒品牌有几十个,耐克、阿迪达斯、迪奥、LV、CUCCI等市面上的流行潮牌,我这都有。”不少想买正品却又囊中羞涩的群众,纷纷掏钱购买。郭某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父亲、母亲和一些亲属纷纷加入到他的生意之中,有的作为主管,安排进货、出货、宣传等事项,有的负责仓储,负责理货、出货、安排模特拍产品的特写照片,有的当起客服,负责产品的宣传推广。他们都根据自己的工作业绩,收取一定比例的提成。嫌疑人中的郭某强,就是郭某的父亲。

“我们抓到郭某时,他的手机上订单数一直在刷屏,可以说每秒钟都有10余条,看到这种场面,我们也很震惊。”大佳何派出所副所长仇俊霖说。“查获的商品足足有十吨重,拉回来以后,堆成了一座小山,我们专门找了仓库来存放,十几个人清点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清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