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提素质、强队伍 ,点赞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政工干部训练班

宁波公安网   2019-08-20 10:11

  为切实落实“大巡访、三服务”为基层“五送”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局政治部近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政工干部能力提升训练班”,以提升基层所队政工干部运用心理学原理开展民警思想政治工作为训练重点开展训练,共有来自基层一线的55名学员参加。

  训练班正式开班
  徐警官说:作为新转岗的政工干部,我担任教导员时间还比较短,对基层政工基础业务也不是很熟悉,这次的培训让我真的能静下心来系统的学习一些专业知识,特别是队伍思想如何建设,谈心谈话如何切入等,对我下阶段开展工作非常有帮助。
  王警官感叹:各类培训班也参加过不少了,打个分的话这次可以排上前三啦,课程内容非常丰富而且不枯燥,很契合我们基层的实际工作需要,课程形式也比较新颖,唯一遗憾的就是培训时间太短了!

  新常态下自我压力调适

  全能团队心打造

  小组合作

  问题解决演练

  培训班获得了较好的效果与评价,据问卷调查统计,培训班评估总满意度为98.90分,对各门培训课程的总满意度也高达99.74分。参训学员们对本次培训形式的生动性及培训教学特色、培训班教学组织协调工作、培训内容是实用性等方面反馈都较好,认为符合自己的期待和基层实际工作需求。

  培训评估总满意度打分

  培训教师团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
  党总支书记徐善祥主任医师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主任郭君萍
  中国注册心理教练督导沈宣元
  ......
  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团队建设、压力调适、身心健康、心理学视角下的谈心谈话技巧等,培训内容较为全面,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培训形式以团队小组合作为主,对于培养学员合作学习思维、提高沟通交流技巧有明显帮助。

  小组展示

  学员大合照

  政工干部既是提升素质的教练员,也是凝心聚力的服务员,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同时也是基层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及执行者。此次培训以各基层所队政工干部为参训对象,积极探索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目标,通过系统、专业的政工业务知识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政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期更好地把握公安政治工作规律特点,提升基层政工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