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北又多了一个派出所

宁波公安网   2019-08-02 17:03

  今天(8月2日)上午,江北区“路地警务融合”暨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铁路派出所成立揭牌仪式在庄桥铁路派出所举行。区领导张飞宇、陈大杰出席活动。
  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了江北分局铁路派出所,是通过整合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优势资源,打破了体制限制,融合路地双方的警务应用系统。
  “铁路派出所将以高铁治安为重点,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路地警务融合机制优势。”分局铁路派出所所长朱成林表示。
  新成立的铁路派出所设置了“一室三队”模式,即综合指挥室、执法机动中队、站场执勤中队及线路管控中队。另外,铁路派出所还建立联勤联动工作平台,着力实现常态用警统一调度、接处警统一指挥、应急处突一体化响应的现代警务机制,全面提升火车北站区域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
  “一室三队”是什么?
  新建分局铁路派出所设置“一室三队”模式,即综合指挥室、执法机动中队、站场执勤中队及线路管控中队。
  1.综合指挥室:负责先期处置辖区内的各类警情信息、重大突发事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灾害事故,完成分局的各类任务指令;负责信息的采录、整合、研判、应用、管理工作;负责文书、宣传、财务及综合性事务。
  2.机动执法中队:负责辖区内的各类行政、刑事案件的侦办及查缉追逃、扰序打击等任务。
  3.站场执勤中队:负责铁路庄桥站区域及周边配套设施、铁路宁波北货场的治安管控、秩序维护、信访维稳、安检查危等工作。
  4.线路管控中队:负责辖区内铁路线路的治安管控和防范。
  1
  辖区范围是哪里
  1.庄桥火车站区域:铁路庄桥站主楼及站前广场、公交站、停车场、办公楼等周边配套设施区域。
  2.铁路宁波北站、慈城站、铁路宁波北货场区域(以站周围墙为界)。
  3.辖区内的铁路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