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收教所)团支部

拘留所(收教所)青年小组现有团员(青年)22人,其中28周岁以下共青团员8人,35周岁以下青年14人,组长王文芳。

拘留所(收教所)青年小组在市局党委、团委,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团员青年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紧密围绕本单位实际和中心开展工作,扎实推进青年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青年小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具体表现为:一、健全组织建设,抓好教育管理。广泛凝聚团员青年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剖析“四句话,十六字”方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完善内部管理,安排专人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的记载、备案,进一步完善青年小组花名册、智慧团建等工作台账,建立健全微信、邮箱等交流平台,及时做到信息共享;不断发挥基层青年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力将团建软实力转化为打造平安监所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在“两会”安保维稳、各项专项行动期间,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实践中锤炼“前沿指挥所”能力。根据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的有关文件规定及市局妇委会对复评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全国巾帼文明岗复评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国巾帼文明岗品牌效应。二、开展各类活动,服务团员青年。积极认真开展各类扶贫帮困、主题教育、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2018年以来,由青年小组组织开展的“爱心一日捐”、实用警务英语培训、“燃情十月,青春飞扬”等主题团日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团员青年参与度高、反响强烈。所获荣誉:2016年、2017年、2018年市局先进团组织,“弘扬法治精神,助力G20峰会”、“全员大学习,青春在行动”分别获评当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实例。


集体工作宣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