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分局团委

2018年,镇海公安分局团委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区委的悉心指导下,依托公安政治思想工作的开展,牢牢把握凝聚青年民警、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方向,通过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活动引领、创新载体驱动,团的引领作用、号召力不断加强。以金盾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协辅警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各类主题性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警体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2018年镇海公安分局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联合团支部到四明山区开展“新春献爱心”慰问活动,为“五保户”老人送上了食用油、大米、饼干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为老人打扫卫生,给寂静的山区带去了浓厚的年味。交警大队团支部慰问了陈家村贫困学生,开展爱心帮扶贫困学生活动。招宝山派出所团支部为辖区一名生活困难的孤儿开展了爱心捐款救助活动,极大缓解了孤儿的生活困境。尤其是18年7月,我分局蟹浦派出所党支部、团支部成立了“蒲公英爱心助学站”,共募集爱心善款11万余元,为湖南常德罗坪县石门乡学校修建了学生浴室,并结对贵州普安、湖南石门等10名地贫困学子,此活动在凤凰网、新浪网、甬派等主流媒体都相继报道,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多名组织及青年获得市区级荣誉,为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贡献。分局金盾志愿者服务队获区级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提名奖;分局情指联勤中心、澥浦派出所获2018年度区级“青年文明号”,庄市派出所获区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此外杨延飞获2018年度镇海区区级优秀志愿者。

集体工作宣言:“践行新使命·我们镇青春”。